_凯伊_

微博B站Lofter同名/喜CP【角色】/多墙头劈叉/杂食

【白宇/朱一龙】《白龙可期,剧终人不散》第二章

第一章    我们还能继续吗

 

圈地自萌,请勿上升

文笔见谅,辞藻匮乏

结局未定,HE/BE随心

 

第二章    好好照顾自己

朱一龙扶着白宇坐到副驾驶,帮他系好安全带。看着白宇眉头紧锁的样子,着实揪心。他这慢性肠胃炎也不是一天两天了,只是干这行作息不规律,平时再注意,也总有复发的时候。

轻轻的关上车门,发动车子,直奔医院而去。

影视基地附近的医院对于明星的出现早已习以为常,可是最近这两个人都太火,以至于同时出现,还不带一个工作人员的时候,还是引起医院小小的骚动。

“不好意思,请让一让,请让一让。”

“你好,请问急诊室怎么走?”

由于被人认出来,以至于围观的人越来越多,而且感受到白宇似乎越来越沉,虽然他没吭声,但是朱一龙知道,他应该是疼的快失去意识了。

终于,一向好脾气的他,也忍不住生气了。

“麻烦请让一让好吗?这里有病人!”

一个在旁边的小护士也注意到了靠在朱一龙身上的白宇:“你好,朱老师。我带你去急诊室,请跟我来。”

“好的,谢谢。”朱一龙道谢后,侧过头看了一眼白宇,很担心他支撑不下去了。

“你们这些演员都不懂怎么照顾自己的吗?”医生很不客气。

而刚刚将白宇轻放在病床上的朱一龙闻言,来到医生身旁:“怎么了医生,他很严重吗?”

“白宇先生这个月已经是第三次来我们这儿了,三次都是因为同样的病情。已经叮嘱过他了,要注意。我也知道你们职业的特殊性,可是他根本就没把我的话听进去。”

“他之前两次是什么时候来的?”朱一龙随口一问。

“最近的一次大概,一个多星期以前吧。”

听到医生说“一个多星期前”,朱一龙似乎想到了什么,但是现在最重要的是缓解白宇的疼痛。

“那麻烦医生先治疗吧,我留在这里守着他。”

医生听到这句话看向朱一龙,如果这是个女生,他都要怀疑两个人是不是情侣或夫妻了。

“那好吧,那你先去交费吧。”医生开了个单子给朱一龙,朱一龙二话没说就去了。

而躺在床上的白宇并没有失去意识,只是因为疼痛折腾的自己没有力气了而已。听到医生“出卖”自己,他首先想到的朱一龙会自责的情形。

同时,白宇也很担心朱一龙,他入行十年了,生活中很多事情都是由身边的工作人员帮自己的打理。而且他们做演员的,去人群多的地方扎堆儿排队之类的,真的是为难他了。

确实也如白宇担心的那样,朱一龙拿着单子离开到再度回到急诊室,已经过了很长时间,医生接诊的病人都好几个了。

“对不起医生,耽误你时间了。”

见多了很多耍大牌的明星,医生对于这个职业多少有些偏见。像白宇和朱一龙这种完完全全把自己当成一个普通人的,他还真的见得不多。

“算了,也是我考虑不周。我先给他开点药输液,但是总这么折腾也不是办法,难受的还是他自己。平时一定要注意饮食和休息,你们这个职业这个最难保证,但这个必须要牢记,尤其是像他这种慢性肠胃炎的病人。”

“好的,医生,我都记下了。”

 

也许是药物作用,又或许是最近太累了,躺在病床上的白宇渐渐的睡着了,也不管自己还在输液。当然,因为有朱一龙在自己身边守着,他可以放心大胆的睡。

虽然之前因为朱一龙不回自己信息,让自己一直悬着心,但是他能从剧组请假,直接杀过来,这就足够了。

病床上的白宇心满意足,而病床旁的朱一龙却是……

却是满心的自责,认为是自己没有回复白宇消息,让他担心而导致他旧病复发。但同时他也生白宇的气,气他为什么不好好照顾自己。都复发好几次了,还不好好听话。

如果白宇这会儿醒着,一定能看到朱一龙精彩万分的表情无缝切换。

而另一边收到朱一龙消息的白宇助理正在来的路上。

朱一龙这边在自我纠结和自责,那边白宇也苏醒过来。

“龙哥……”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“龙哥,你怎么了?也不舒服吗?”

“你为什么不好好照顾自己?”

听到朱一龙好似责怪的担心,白宇心中有股暖流涌现。

“那你为什么不回我信息,让我担心到病倒?”

朱一龙语塞,不知道说什么好的他,支起病床前的桌子,将刚刚托人去买的粥,打的热水和医生开的药都放在桌上。

“不是,龙哥你干嘛?”

“医生说你这几天都没好好吃饭,给你开的药。你总不能空腹吃药吧。”

此情此景让白宇不禁想起了当初一起拍戏时,赵云澜胃病犯了被沈巍照顾一夜的情景。只是那时是演戏,此刻是真实。

白宇轻轻的撑起身,而朱一龙则细心的调整床位角度。

而在门口的小护士则看到病房内的此情此景,正在咬耳朵。

“两个人的关系是真的好,没有网上说的那种交恶。”

“对啊,你说两家粉丝都撕个什么劲儿啊,两人好着呢。”

“就是啊,我记得居老师现在在上海拍戏呢吧,看他这样像是自己开车来的。自己开车到这边来看白宇,还送他到医院来。这关系得好到什么程度。”

“对啊,我男朋友都不一定能做到。”

小护士的窃窃私语,都传进了两人的耳朵里。在听到“男朋友”三个字的时候,两人的表情和动作都明显的一顿。

而朱一龙怕再有人打扰到白宇的休息,则走到房间门口,轻轻将门关上,病床上的白宇则是扭头看向窗外。

“龙哥,你这一个多星期怎么了?为什么不回我消息?”

“我心情不好,怕影响到你拍戏。”

“那你为什么来看我?你从来不会因为私人原因向剧组请假。”

“不知道。”

一句“不知道”,透露出朱一龙内心的纠结,也透露出他内心最真实直接的想法:或许我真的心情不好,不想影响你跟着我一样难受,但是,只要见到你,我的一切都能好起来。

白宇在听到朱一龙的回答之后终于笑了。

“好了,再不吃就凉了。”朱一龙将勺子递给白宇,因为生病的缘故,又估计朱一龙的心情,白宇没有像往常一样闹他,乖乖接过勺子准备吃饭。

难得的岁月静好,二人独处,你不言我不语,却让两个人的身心都无比的放松。

只是,静谧的时光,总是会被无情的打扰。

“宇哥……”白宇的助理因为着急和担心,没有敲门就直接进入病房。在片场他已经听人说朱一龙也来了,期初他还不信。

“龙哥。”

朱一龙回以微笑,而白宇却从中读出疲惫,并且看到朱一龙脸上某种情绪正迅速消失。

“既然你来了,那我就先走了。这次来的比较匆忙,我还得赶回上海。”朱一龙说着就起身。

“不是,龙哥,你这刚来就走。”白宇不舍。

“我有空再来看你,你好好照顾自己。别再犯病了,不然你自己疼不说,也耽误工作。走了。”

白宇不再挽留,虽然不舍分离,但心里还是暖暖的。

“黑老哥慢走啊。”

快走到门口的朱一龙脚下一顿,开怀大笑后又迈出了脚步。

评论(1)

热度(4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