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凯伊_

微博B站Lofter同名/喜CP【角色】/多墙头劈叉/杂食

【白宇/朱一龙】《白龙可期,剧终人不散》第一章

第二章    好好照顾自己

 

圈地自萌,请勿上升

文笔见谅,辞藻匮乏

结局未定,HE/BE随心

 

第一章   我们还能继续吗

看着手机发呆的白宇,不明白为什么之前那么在意自己感受的一个人,已经连续一个多星期没有给自己发消息了。难道自己跟他也要走到这一步了。

“叮……”

“下午4:30朱一龙直播……龙哥,你有空直播,却没空联系我,算了。”白宇赌气的将手机关机扔给自己助理,不想再多去关注会让自己分心的人或事。

下午5:00,是白宇预告的直播时间,而朱一龙特意选在直播前五分钟结束了直播。

直播中的白宇还是一如既往的调皮,而且状态还好。但是,已经直播很多次的白宇,这次却希望一个人能出现,虽然这个可能性很低。

结束活动之后,坐在化妆间闭目养神的白宇突然想起什么。

“我手机呢?”好像忘了自己把自己手机给别人了,在化妆间到处翻找。

“哥,你手机在这儿呢。”

白宇还了一个道谢的笑容,接过手机按开机键。他也不知道自己究竟要找什么,但是他就是想找。

打开了朱一龙的微博,找到直播回放。

就在打开回放画面的一瞬间,白宇似乎释然了,心里的小别扭也烟消云散:他还是他,始终没变。

白宇就那样看着回放画面一秒秒的过去,当看到画面里的人因为紧张和小尴尬的时候提到自己,白宇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会傻乐,可是和以往放肆大笑的他不一样,这次他的肢体动作幅度几乎为零。

这一个多星期以来发生的事情,白宇就算没有耳闻,多多少少也猜到了。而镜头前那个人的疲态也正好印证了自己的猜想:那是从内心深处散发至全身的疲惫。

不想再自己跟自己赌气的白宇,给朱一龙发了条微信,不过依旧只有一张表情包。

可是这次,朱一龙没有立刻回复他。

“龙哥,你什么时候才能不把什么事都埋在自己心里。”

 

朱一龙看到手机里白宇发来的信息,一如既往的在心里说着“幼稚”,然后嘴角上扬。也许这次拍戏他最庆幸的不是这部剧的爆红,而是,他拥有了白宇这个朋友。

可是,他这次却不想回复白宇。

他不想将自己的负面情绪带给白宇,他只想白宇一只都是那个会在片场跟自己闹,跟自己疯,像个幼稚鬼的大男孩儿。他不想看到白宇因为担心自己而忧虑。

“小澜孩……”朱一龙看着自己当初从片场抱回来的那只猫,好像思绪又回到了当初。

 

“龙哥,我那天看到一句话,想问问你的感受。”白宇突然凑近。

朱一龙的注意力从剧本上转移到白宇的脸上:“什么话?”

“能成为密友的人,大概总带着爱。你觉得呢?”

在听到这句话之后,向来反应慢半拍的朱一龙却瞬间垂下眼眸,就像做错事的小孩怕被发现什么。

白宇在看到朱一龙下意识的反应之后,内心里一直躁动不安却又不明朗的感觉,一下就变得清晰了很多。

赵云澜和沈巍无论原著还是剧中,都是亲密无间,良朋挚友。可是当一种情绪到底顶峰,不是爆发突破,就是瞬间消散。

而这两个人,都选择了前者。

那么,现实中的两个人,又该如何取舍。

 

朱一龙没有回复自己,这让白宇很不安。他总是将自己掩饰的很好,你甚至都看不出他是否生气,是否失落。所以白宇总很主动,希望能让朱一龙多放开自己一些。而从相识以来,朱一龙对白宇的消息基本都是回复的。但是这次……

算了……

已经入睡的朱一龙被手机震动吵醒,屏幕显示的正是白宇发来的视频通话。

可是朱一龙却陷入了犹豫,最终还是选择了挂断,并关机。

白宇没有再打,因为他知道再打他也收不到了。

 

离上次发信息没有回复,又过了一个多星期。白宇对朱一龙的担心已经到达临界点了。但是现在剧组又进入了杀景杀青的阶段,之前因为工作太多,他已经请了很多假了。

“朱一龙啊朱一龙……你究竟怎么了。”

 

同样在剧组拍戏的朱一龙,其实还是有点没调整过来自己的状态。他现在无比怀念那个当初在剧组,一个劲儿逗自己,对自己各种调皮捣蛋的白宇。

但这个人,这种事,可遇不可求。可能一辈子,也就这一次了。

庆幸的是,当初的自己,再别人迈出第一步的时候,也迈出了第一步。

 

刚到剧组的朱一龙紧张而不安,想和自己在剧中最亲密的白宇多熟悉熟悉,可是又不知道该怎么做。庆幸的是,白宇的性格很开朗。不仅一下就消除了朱一龙的不安,还将二人的距离拉近不少。

一大早,朱一龙来到白宇房间外,想敲门又怕他没睡醒;想打电话又发现他好像忘了存他的号码;想发微信,好像……昨天是不是忘记通过他微信了。

朱一龙解锁手机打开微信翻到通讯录,果然看到有个申请,他想都没想就通过了。可这刚通过,他手机就不消停了。

“龙哥,干嘛呢!醒了啊。”

“对啊。”

“巧了,我也才刚醒,肚子有点饿。一起去吃早饭不?”

“我……我在你门外。”

下一秒,朱一龙面前的房门就被打开,然后就看到白宇穿着白T恤和运动裤,光着脚站房门口。

“你咋不敲门呢?来来来,先进来。”白宇说话间,就拽着朱一龙进了房间。

“你随便坐,等我一下,我们就出门啊。”

朱一龙被白宇摁着坐下,原本以为白宇要拾掇很久,结果没想到五分钟结束战斗。

“走吧,龙哥。”

这一刻,朱一龙似乎看到了同样出门前五分钟解决战斗的自己。

 

白宇今天拍戏一直不在状态,他不明白自己这躁动不安的情绪究竟是因为天气还是别的什么事。可是他就是觉得好像有什么不好的事情会发生一样。

休息的间隙,白宇回到自己的位置上闭目休息。回想起那次自己在那儿玩手机,坐在旁边的朱一龙看到自己手机没电了,将他的充电宝借给自己,细心的将数据线连接到手机,而他就坐在旁边看自己玩手机。

闻到了熟悉的气息,但他不确定……

“这天这么热,你就在这睡,不怕中暑吗?”说话的人递给白宇一瓶藿香正气液。

还处于发蒙状态的白宇木然的接过,还没反应过来刚刚想到这个人,这个人就出现在眼前了。

“不是,你怎么来了。你不是也在拍戏吗?”白宇难掩脸上的欣喜。

“想来就来了。”朱一龙将翻涌的内心轻描淡写的说出,但这已经足够让白宇笑的像个傻子。

“还是龙哥好,我想你了,你就出现在我面前了。”

“你不好好拍戏,想我干嘛?”

“你不好好拍戏,来看我干嘛?”

好像又回到了两个人在同一个组的时候,如果可以,真希望再有一次机会。只可惜,这个愿望很渺茫……

“你怎么在冒虚汗?你到底哪儿不舒服?”朱一龙看到面色惨白的白宇,开始紧张起来。

“没事。”

“还说没事,你嘴唇都白了。你是不是最近没有好好吃东西?我记得你有慢性肠胃炎的。”朱一龙不想再废话,直接拽起白宇的胳膊搭在自己的脖子上。

“我会让人帮你跟剧组请假说明的,现在我送你去医院。”

还想反驳什么的白宇,听到那句“我送你去医院”之后,突然心里一暖,就干脆整个人靠在朱一龙身上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23)